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车务段白沟站 站车联手完美对接,温情服务靓丽新区

2019-06-17 09:0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白蕊、张梦迪

2019年6月15日上午11时,一行六名旅客来到雄安新区北京车务段白沟站,其中一名老人由家人陪护,手推轮椅行动不便。当时正值客流高峰期,验证口人员比较多。客运员窦瑞祥发现后,首先询问所持车票信息,了解到为天津到长沙南车票,中途由白沟站上车,所乘车次应为G293次。当时旅客郝先生正在疑惑没有G292这个车次,工作人员解释这两个车次为一趟车,经过天津西后变换了车次,告知先在一旁休息,到时间后会有专人引导提前进站。一家人本来对持车票到白沟站乘车就有争议,现在车次都找不到意见就更大了,况且买的都是商务座,每张两千多元。经过工作人员的解释,郝先生一家顿时统一了意见。经了解,该旅客一家人去香港,由于没有直达车,乘车到长沙短暂停留再乘火车去香港。乘高铁安全舒适,是郝先生一家人的首眩郝先生的母亲82岁年龄较大,患有腿部疾病不能行走,一家人悉心照料十分担心上车问题。

在检票口,客运员白蕊提前联系站台工作人员,为其打开进站绿色通道优先进站,并由专人陪护使用无障碍电梯送至站台指定位置候车。站台上,客运值班员苗春海联系G293次列车长王楠,提前做好对接工作。在等车之余了解到该旅客的目的地是香港,苗春海向其解释道,7月10日开始雄安新区白洋淀站也有直达香港的高铁列车了,下次旅行不用转车了。郝先生一家家住霸州,距离雄安新区比较近,坐车比绕道天津方便一些,一听说雄安新区马上直达香港,十分兴奋,7月份返程就可直接回家了!郝先生一家持车票由疑惑到抱怨,由担心不能上车到享受温馨服务,由转车到听说可以直达香港,异常的兴奋,直到上车话题由家庭琐事一下转移到新区建设和高铁发展上来。11:50分G293次稳稳的停靠白沟站,列车长王楠亲自到站台迎接,站车联手完美对接,为郝先生一家开启了温馨之旅。旅客郝先生一家十分感动,双手抱拳表示感谢,盛赞新区高铁站服务就是不一般。

(王永、白蕊、张梦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