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集团靖神项目部承建的靖神铁路正线铺轨贯通

2019-06-17 09:0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靳凯

6月16日,在横山区马营沟水库大桥处,中铁一局集团靖神项目部承建的靖神铁路迎来重要节点——正线铺轨贯通,为靖神铁路10月份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2018年8月施工以来,项目部员工克服沿线气候多变、环境恶劣、地质条件复杂等不利因素,铺架施工先后穿越毛乌素沙漠,跨越明长城和秦长城遗址,累计完成铺轨67公里,架梁249孔。

铺架期间,针对靖神铁路首次使用的150吨重载T型桥梁,为保证施工生产顺利推进,公司自主设计研发了N85G平板车承担重载桥梁运输任务,率先安装使用了行车调度指挥系统,用智能化、科技化保证列车运行和现场施工安全。另外,项目部深入开展中国中铁项目管理实验室和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活动,在不断提升项目管控水平的同时,积极开展管理创新,设计制作了危险源辨识手册,在施工现场制作了移动式带班领导安全温馨提示牌,有效的保证了施工安全。

靖神铁路南起靖边北站,与蒙华铁路接轨,北至神木西站,与包西铁路接轨并连通红柠铁路。设计正线全长232.68公里,投资193.66亿元,设计运量近期5100万吨,远期7200万吨。靖神铁路建成后,对强化北煤南运、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