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年讲习堂”展青年风气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昆铁路米攀项目部青年讲习堂开讲

2019-06-17 10:5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俊杰

“六月攀西,铄石流金,未焚徙薪,指明前行”。 为给青年员工提供良好展示自我能力的平台,为解决成昆铁路米攀段建设竣工资料编制的疑惑,让“新验标”更加熟悉落实在施工生产上。6月16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昆铁路米攀项目部青年讲习堂之竣工资料编制培训如期开展。青年员工项目副经理李伟和工程部长王小波分享了竣工资料编制的方法与技巧,项目部全体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期讲堂。

青年员工李伟就自己在成都局档案培训的内容进行了传达,并结合现场实际,举一反三对竣工资料编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以《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办法》为中心,结合培训PPT和铁路建设各项表格根据专业需要把单位工程竣工文件编制资料整理成台账,不管施工处于哪一阶段,只要查看台账,就能知道哪些资料文件需要尽快完善以及及时签认,确保竣工文件的可实施性和准确性。

青年员工王小波就竣工文件资料收集做了相关补充,“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竣工文件作为竣工验收溯源的依据,必须要切实反映施工阶段的各方面的真实情况;结合“2018年新验标”,与会青年员工就过程文件记录的收集进行了详细讨论,并统一了竣工文件编制方法。最后,项目总工阐述了竣工文件的重要性,旁征博引对施工各阶段的编制竣工文件做了详细指导,参加培训的青年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堂在严肃而不失活泼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竣工资料的完整真实有效性不仅是铁路建设质量安全的红线管理规定,更是一个企业在工程建设中对外良好形象的展示。据悉,成昆铁路米攀段建设已进入大干时期,各单位工程竣工资料的编制正未雨绸缪做好相关准备。本期青年讲习堂的开展为处于摸索阶段的“2018新验标”文件资料收集指明了前行道路,为项目竣工文件的编制工作做了良好的铺垫。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昆铁路米攀项目部团员青年正以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身到成昆铁路建设中。(廖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