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务宿营车用电实现接触网直供

2019-06-17 08:4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上海铁道报消息 6月5日12时40分,随着停靠萧甬线皋埠站的上海工务大修段工务宿营车供电装置受电弓徐徐上升,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首列工务宿营车生产生活用电正式实现由接触网直供。

因工务大修生产作业需要,上海工务大修段的职工吃住都在本单位的宿营车上。一列宿营车由25节车厢组成,遇到大修任务时,宿营车停靠在施工点附近的车站。以前宿营车的生活用电都靠柴油机发电供应,柴油机发电带来的噪声不仅影响职工休息,而且会给车站和附近居民造成不适。此外,用柴油机发电,一天需耗费柴油450升左右,且柴油的存储运输也存在一定安全风险。

今年,上海局集团公司为上海工务大修段和上海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各配置了一台工务宿营车供电装置。该装置通过受电弓将接触网上25千伏的高压电变压成380伏的三相电,可以为宿营车供电。这种24小时不间断供电方式不仅环保,而且非常节能。以前柴油机发电每天需要工作16小时,每月所需柴油价值9万元左右,接触网供电的成本则大大降低。此外,接触网供电无需专人值守,通过视频监控即可实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工作人员只需做好定期巡查。

据悉,工务宿营车供电装置将逐步在上海局集团公司范围内全面推广应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