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管齐下构筑森林草原“防火墙”

2019-06-17 08:2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王双林 张单

(胡艳波 王双林 张单)连日来,针对森林草原火灾进入多发期和高发期的实际情况,齐齐哈尔北车辆段采劝全面卡控,不留死角”的方式,重点对运行至林区、草原的46对旅客列车开展防火攻关,消除火灾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燃”。

该段自6月5日起开展林区草原防火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为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地见效,他们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工作,做到日讲、周讲、月讲,真正让职工入脑入心;组织发电车乘务员、客车检车员230余人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传授消除器材使用方法,宣传火灾预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他们“三防”并重抓防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通过“真枪实弹”的演练提高乘务人员预防和扑救火灾的能力。

该段加强对客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对12类客车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整治。他们重点对车上电气配线、电气部件接线端子、电热装置、“两炉一灶”以及车上灭火器材进行包保盯控,责任到人层层落实。该段加格达奇、海拉尔运用车间分别成立列车消防安全检查小组,通过添乘检查的形式对运行至林区、草原的旅客列车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发现的隐患予以全段通报,并建立问题库,跟踪落实解决情况,为森林草原防火季运输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