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力战暴雨急抢险

2019-06-17 08:2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7日傍晚,浓重的乌云笼罩在豫北大地上,狂风呼呼地刮着,雷声轰鸣,瓢泼大雨如排山倒海一般。在安阳综合段管内汤鹤疏解线上,鹤壁时丰站第二作业小组职工焦瑞鹏和黄涛穿着笨重的雨鞋,深一脚浅一脚地在满是泥泞的线路上巡视。

焦瑞鹏走到汤鹤疏解线4公里700米至950米处,忽然发现线路远处有大量泥沙和树枝聚集。他跑过去定睛一看,大喊一声:“不好,边坡滑塌了1原来,线路外滚滚而来的雨水把边坡冲垮了,大量石砟掺杂着泥土涌向线路,已经埋没了近15米的线路钢轨,严重影响了列车的行车安全。

确认险情之后,两人立刻联系驻站联络员、工区工长、车间调度……驻站联络员范伟增接到现场险情汇报后,第一时间做好线路封锁工作;安阳综合段巡检工区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维修工区也同时派出人手前往鹤壁时丰站支援,多方人员及时奔赴一线。在抢险现场,防护员黄涛擦亮眼睛,紧盯邻线列车,做好安全防护;焦瑞鹏则认真巡视险情位置,预防次生灾害发生。

次日1时15分,该段巡检工区7名职工带着工具材料赶到现场后,立即开始清理掩埋线路的石砟。维修工区8名职工随后也扛着铁锹、洋镐赶到,车间干部也一齐上阵进行应急指挥。险情现场被职工们的头灯、探照灯照得灯火通明,一声声响亮的号子划破夜空。

4时许,经过干部职工近3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石砟终于被清理干净,线路恢复开通。李思锐 姚 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