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年车队”绽新花

2019-06-17 08:1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2日,在徐州站站台上,K677次列车正“开门迎客”。只见15号车厢列车员赵长柱麻利地打开车门,在放好安全渡板、用抹布擦拭把手、放置安全警示带后,转身搀扶老人上车……一系列标准动作让旅客向这位58岁的老列车员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其实,赵长柱成为列车员才刚满两年的时间。

赵长柱隶属于徐州货运中心一支特殊的乘务车队。该车队成员大多是因人员调整从其他岗位转岗而来,担当了徐州至广州东、徐州至开化、烟台至金华等多趟列车的乘务工作,平均年龄54岁,被形象地称为“老年车队”。

在车队组建初期,成员虽然都经历了岗前学习和乘务实习,但一系列难题依然接踵而来:有人因为紧张,总锁不上车门;有人锁了上面的门,却把下面的门抛之脑后;还有人由于眼花,验票时看不清车次和乘车时间……

为确保这批职工尽快进入工作状态,车队干部多次上车添乘,针对验票上车、车门锁闭、整理行李架、旅客去向登记等一系列环节进行演示;队员们还通过摸索实践,自发编写了一套通俗易懂的作业流程。出乘会上,他们戴着老花镜认真地在小本子上做笔记;值乘中,他们严格执行每一道作业程序,不迟到、不早退。

高标准和严要求让“老年车队”成立以来收到了数不清的锦旗、感谢信和表扬电话。今年,该车队值乘的K677/678次列车荣获“红旗列车”称号。刘 忠

编后 虽然大多都到了“知天命”的年纪,但“老年车队”成员们却并不“认命”。他们珍惜为旅客服务的机会,记忆力差了、眼睛花了,就用敬业精神和刻苦训练弥补,取得了让人刮目相看的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