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语服务获外国旅客点赞

2019-06-17 08:1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李港兴 方智

(莫育杰 李港兴 方智)“你们的英语真棒,谢谢你们的帮助16月10日,在钦州东站刘三姐服务台前,一名去广州的马来西亚留学生前来咨询购票业务后,愉快地对车站客运员说。

近年来,随着北部湾国际旅游兴起及经贸产业园的建设发展,钦州东站接待了越来越多的外国旅客。为适应客运市场需要,钦州东站在刘三姐服务台专门配备了外语娴熟的客运员,为外国旅客提供中英双语服务。他们还专门印发了“中英日马”四语问询卡,卡上用4种语言介绍了购票、候车、乘车等服务事项。

针对大部分旅客需在南宁换乘的实际,钦州东站还制作中英双语的换乘提示卡,通过卡片上的信息让旅客实现便捷换乘。他们还在候车厅设立了钦州旅游信息查询系统,旅客可一键实现当地交通、购物、景点、饮食等多项内容查询,方便出行。去年12月,老挝妇女联合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老挝妇女代表团团长诗丽吉·布帕率队从南宁坐动车来访钦州,车站服务台翻译人员专门讲解了广西高铁的发展及给百姓带来的便利,获得了对方对中国铁路的赞许。

“今后我们还要不断细化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让外语服务成为我们车站的一张亮丽名片。”钦州东站站长梁显铮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