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车务段白沟站 联合雄安新区朱各庄镇第一小学开展安全生产月 “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9-06-17 00:1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尹东阳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2019年6月16日,北京车务段白沟站联合雄安新区朱各庄镇第一小学在车站广场及候车室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铁路总公司、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

在客流高峰期,朱各庄第一小学师生来到白沟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向广大旅客发放安全生产相关材料,宣传公共场所文明礼仪和文明乘坐高铁相关知识。小学生用他们淳朴的声音,向广大旅客解读文明乘车知识,以实际行动点亮新区窗口,树立高铁形象。

车站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讲解,运用严谨的科学知识,结合简洁清晰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有关高铁知识,体验了从进站安检、实名购票、验证验票、有序乘车等关键环节,讲解了乘坐电梯安全常识,并进行了乘坐体验;在站台讲解了安全乘降知识,了解了各种安全标识以及三色地标的用途,参观了动车组到发的全过程。在此期间,工作人员结合车站实际,讲解了爱路互路相关知识,充分利用小学生向同学、家长以及亲戚朋友传递关爱铁路、关爱生命的安全信息。进一步强化学生爱路护路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让铁路周边居民清楚了解铁路安全运输的重要性,全民行动以全力维护铁路沿线和谐安全稳定。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不仅提升了小学生的安全意识,还向广大旅客普及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知识,以此提升社会公众对铁路运输安全的认识水平以及干部职工自保人身安全的素质能力。“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我们在行动!

1、在广场进行“安全宣传咨询日”启动仪式

2、部分师生在候车室留影

3、在候车室进行布置

4、在候车室进行宣讲

5、向旅客发放安全宣传材料

6、讲解乘坐电梯安全注意事项

7、体验乘坐电梯

8、讲解高铁乘降安全知识

9、小学生代表与动车组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