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甬铁路-打造义务大型交通中转站

2019-06-17 00:1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金甬铁路义乌段、东阳段、化段工程将于今年8月份开工建设,铁路通车后,宁波、金华两地铁路运程将缩短。衢州经金华到宁波绕行杭州的问题有望解决了。(浙江新闻 6月12日)

未来,宁波人今后去义乌、金华,将大大缩短时间,双休日去金华旅游,看看双龙洞、横店影视城,尝尝金华酥饼,再带条特产金华火腿,将不再是梦!

此次规划的金甬铁路,将宁波、金华两地铁路运程缩短约100公里,将大大缩衢州到宁波的时间,更加方便了人们的出行。目前,衢州至宁波高铁,需经金华、杭州或温州等绕行,耗时2个半-4个半小时。然而未来,义乌将实现沪昆铁路、沪昆高铁、甬金铁路、杭温铁路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多线互联互通,浙江省内铁路格局将更为完善。同时,金甬铁路打通了与宁波港的便捷通道,义乌至宁波舟山港的货运里程将缩短78公里,宁波将迎来对接“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更大的发展机遇。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时至今日,铁路已经成为了中国的代名词,在逐步加大合理化投资,扩张新版图,结合各种优势下,未来的铁路事业注定势不可挡。相信铁路部门会一直以人民需求为第一发展目标,不断创新,不断迭代,为我们开创出更美好的未来。(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