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佳铁路“一日一图”迎来13%客流增长

2019-06-17 08:1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哈尔滨铁道报消息 5月份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哈尔滨与佳木斯间客流增长的实际,在哈佳铁路增加3对动车组列车,加密列车开行频次,缓解运输压力。5月份,哈佳铁路日均发送旅客2.43万人次,环比增长13%;客运收入实现8722.8万元,环比增长8%。

近年来,随着管内高铁网建设的不断完善及高铁客流的激增,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施“一日一图”,根据不同时期客流变化动态调整客车开行方案,梯次安排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最大限度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相匹配。

作为哈佳铁路24对图定列车在高峰时段的运力补充,此次加开的3对动车组列车,在旅客出行的黄金时段,形成每半小时一趟的“公交化”运行模式。其中,D9125/9126次列车每周六、周日开行,D9127/9128次列车每周五、周六、周日重联开行,D9129/9130次列车每天开行,为旅客通勤、商务出行及探亲、旅游提供了极大便利。

在时间安排上,3对动车组列车均在适合旅客出行的时间段开行。D9130次列车6时52分从佳木斯站始发,运行1小时58分一站直达哈尔滨站,对于到哈尔滨办事的旅客十分方便,成为哈佳铁路早间时段运行上座率最高的列车。D9126次列车9时27分在佳木斯站始发,尽管其前后15分钟均有一趟开往哈尔滨的动车组列车,但这趟列车的平均上座率仍能够达到61%,成为周末上午旅客出行的重要运力保障。每天16时54分,D9129次列车从哈尔滨西站发车,途经宾州、方正、依兰3个站,19时21分即可抵达佳木斯站。作为旅客返程回家的首选,开行以来,这趟列车平均上座率保持在80%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