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呼和分段全体干部党员职工掀起夏季大干热潮

2019-06-16 23:1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你永远不懂我伤悲,像白天不懂夜的黑。《白天不懂夜的黑》是人们耳熟能详歌曲悠扬的旋律,富有诗意的歌词。总能引发人们的共鸣。但令人没想到的是这首歌曲然而和勤劳的恒诺人有着别样的缘分。

6月15日,凌晨深夜。当人们进入睡梦的时候,这座城市还有人在忙碌。马盖图、陶思浩、察素齐正在争分夺秒地紧张施工,两台切割机对切作业。经过4个多小时,施工完毕。伴随着动车车辆安全的通行,大家们终于松了一口气。这座城市有太多太多这样的守护者,而我们就是其中的一员。

他们利用倒班工作之外的休息时间不断学习安全知识,模拟演练,月考实操,职业操守;他们在工作时追求每一个操作步骤的精准,精确到毫米。为车辆打造每一班的准时准点;他们还参与夜间限界测量,与车辆维修人一起为排除列车故障出谋划策;在恶劣天气时彻夜不眠,按点上线,用严格的运输服务标准护航次日的运营安全。忙到深夜几乎是常态,遇到恶劣天气或临修,更是争分夺秒,一刻不敢懈担各项作业上道检查以及故障处理工作,每一步操作,每一个抬头,每一次电筒照射记录的都是那么精准。一趟查完一般要四五个小时,查完已经早上四五点钟。既劳力又费神。腰也酸,腿也酸,第二天还要继续上班。

寂静无声的夜晚,没有什么言语,更多的交流都是反复提醒着测量作业的精确度和安全事项。防雷、防汛、防高温、防寒、防雪,恶劣天气是他们的战场,一年四季都在与他们作战,24小时值班,轮休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现场抢修,这就是我们的恒诺人。这项工作,因为辛苦和持重,从业人员几乎是男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