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才是铁路发展中的重中之重

2019-06-16 23:0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会慧

6月1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应急管理部、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组织全国铁路2019年“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暨京广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主会场设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铁路局副局长于春孝、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刘振芳、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司负责人出席动员会并讲话。本次动员会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集中开展了面向铁路职工及铁路沿线社区、农村、学校等地方单位的爱路护路普法宣传,同时启动京广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安全对于铁路人来说就是生命,规章制度都是鲜血书写的教训,但对于平常百姓来说,我们无法理解“失误”的代价。向铁路职工及铁路沿线社区、农村、学校等地方单位的爱路护路普法宣传,是必要的。在许多普速车站,经常可以看见当地居民横穿铁路线路,很多时候他们不知道这跟轨道何时有车会通过,他们也无法计算火车通过的速度是多少,当遇到危险来临是,生命就是一场冒险。所以,避免穿越铁路,铁路部门也在加大宣传力度劝阻当地居民横穿铁路。

保安全才能促稳定,只有安全质量上去了,铁路发展才能一路顺风。现在铁路部门加大力度宣传安全的重要性也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贯彻落实。铁路发展依靠的不是科技进步,是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服务信念。在铁路过去发展的70年巨变中,我们看得见一列绿皮车变成了红皮车再变成动车组、复兴号,铁路迈着慷慨激昂的步伐带领着人民走向未来,这是历史的使命,也是铁路发展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