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练为战 战必胜

2019-06-16 23:0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燕超

(撰稿:黄燕超  摄像:孙新蕾)2019年6月16日下午4:30,中国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项目经理部(以下简称“项目部”)开展了《2019年机械伤害应急演练》,本次活动有项目部领导、应急队伍共计20余人参加。

为达到演练预期目的,演练前,项目部根据现场施工情况制定了机械伤害应急预案,并组织召开了机械伤害应急培训,明确机械伤害应急流程及分工,要求参会人员务必当现场演练和实战来认真对待,提高应急能力。

6月16日下午4:30时,所有参会人员准时到市民之家站西端头集合,随着演练副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分为5个小组,分别为抢险组、疏散组、后勤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机械伤害现场值班员在收到人员机械伤害,第一时间向机械伤害应急领导进行了报告,值班领导接到报告后立即向总指挥报告,总指挥紧急启动应急响应。

演练过程中各应急小组分工明确。首后勤保障组提供抢险所需应急物资设备;应急抢险组根据应急预案及应急设施设备进行紧急抢险;疏散组疏散现场围观人员,为抢险组提供应急通道;应急救援组原地待命,随时准备对现场受伤人员进行救治;通讯联络组负责对相关媒体、群众解释协调,做好舆情监控及舆论引导。应急演练历时30分钟,项目部员工认真对待,救援人员严肃认真,抢险措施安全有效。

演练结束后,电建指挥部安质部主任首先作点评发言,指出本次模拟演练非常成功,各小组分工明确,井然有序,项目部应继续做好日常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应急救治方面的培训和学习,保证危情来临时能控制在可控范围。高度赞扬了本次功能性演练的有效性,指出演练的目的在于检验应急救援体系各个环节的运行情况,希望项目部能够重视施工现场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平安施工。

此次机械伤害应急演练不仅锻炼了作业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也锻炼了项目部管理人员的应急指挥能力,演练取得预期效果。项目部表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员工安全培训工作,提高员工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疏散、自救互救等技能,加强工程安全防范,确保现场安全施工,实现安全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