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线上的“夜间钢铁侠”

2019-06-16 23:0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6月12日晚间,位于江西省南昌县向塘镇的南昌铁路枢纽西环线铁道线上一片繁忙,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工务机械段的铁路工人们正忙碌着检修铁路线路。(中国新闻网2019年6月13日电)

  铁路车辆在运用过程中,铁路钢轨零部件会逐渐磨耗、腐蚀和损伤,为使铁路经常处于质量良好状态,确保行车安全并延长车辆使用寿命,必须对铁路进行各种检查和修理工作。而日间铁路有比较繁重的运营任务,所以只能赶在夜间进行铁路线路检修工作,夜间作业对于铁路工人们的身体状况是极有挑战的,也加大了工作中受伤的危险性。

  此次施工作业是需要对铁路线上的石砟进行清空,在清筛车施工作业结束后给铁路道床补石砟。施工作业后,通过数据采集不断地分析确认,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的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让大修作业做到尽善尽美。而大修作业也将改善该区段线路道床弹性和提升旅客乘车舒适度,为了营造一个更好的列车运输区间状况以及旅客乘车的舒适感。

  从“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到“政之所兴在于顺民从“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到“政之所兴在于顺民心,政之所废在于逆民心”再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都在向我们讲述一个很浅显的道理,那就是顺民意、解民忧、谋民利,方能得民心,真正搭建铁路与人民的“惠民桥”,让未来的铁路走得更远、走得更快。而周期性的大修工作就是检验铁路为民情怀的“试金石”。接到大修任务之后,铁路部门的干部职工能够因时而动,顺势而为,组织人员进行大修施工,及时对铁路线路进行大型的周期性的维修,充分保障了行车安全以及人身的安全,正是铁路工人的不辞辛劳,敢于奉献的精神,才能真正的做到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生动的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与情怀。

  笔者/赵崇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