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欣赏“成贵铁路”新颜

2019-06-16 23:0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祥

由中铁二院主持设计,历时五年建设的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今日开通运营,正式结束了川南地区没有动车的历史。(央广网)

获悉“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建成通车的消息后,许久没有出去远游的我们必定会怦然心动,必然会在自己所在的城市就近乘坐高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毫不夸张地说,乐山至宜宾沿线的风景引人入胜,让人心驰神往,乐山至宜宾段铁路颜值高、形象好。

“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起于四川乐山,经经犍为、屏山,到达宜宾西站,全长141km,设计时速250km/h。该条铁路沿线有很多自然保护区,在修建之前设计者充分考虑,只为把原有的自然风貌保存下来。修建时,建设者成功绕过17处生态保护区,只为向大家展现绿色生态的高质量发展理念。正是因为铁路部门前期所做的努力,所以“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修建完成后,乘坐动车的旅客,一定会有列车疾驰与大自然的湖光山色交相辉映的既视感与丝丝绿意尽收眼底的幸福感。

乐山至宜宾段的建成通车,解决了当地没有动车的历史,让该地区迅速进入国家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络,尤其是为乌蒙山区脱贫走向富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乌蒙山区是革命老区,是党和国家牵挂的地方,能让老区顺利脱贫走向富裕,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正是带着责任与使命,“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开通运营后,会影响沿线地区发展,给山区经济发展增添强劲动力,从而展现新兴铁路联系国家发展战略、勇担重担的一面。

这样新兴的铁路,值得我们去欣赏,因为它能够带我们游览祖国山川湖泊的美好,同时,也能净化我们的心灵,使我们能够像两条钢轨一样承载人民的重托,像复兴号动车组一样带领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的开通,犹如初升的太阳一样,照亮我们前行的路,让我们屏气凝神地去欣赏它与大自然美景融为一体的“颜值”,去欣赏它勇担地区发展的“形象”。(王瑞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