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早点名会上的防洪小测试

2019-06-15 07:5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洪涛,规章里关于防洪料具是怎样要求的?”6月11日一大早,在大连工务段熊岳城线路车间维修一工区早点名会上,车间副主任刘永民正在提问线路工洪涛。

“防洪料具应在汛前备齐,按防洪组织规定的数量和地点存放,并做到随用随补,未经防洪组织批准,严禁挪用。”洪涛流利地答道。

“那么,咱们车间防洪料具存放在哪里?”刘永民继续提问。“防洪料具存放在车间南院专门的库房里1洪涛再次迅速回答,刘永民满意地点了点头。

进入汛期,这个段制订了周密科学的防洪应急预案,明确了各科室、车间责任分工,并编发了防洪应急作业指导书、应急处置手册和写实表,针对重点防洪地段和处所制订了抢险应急预案。同时,他们要求对各车间防洪料具、备品随时进行清点补充;对备用的抢险机具、车辆实行责任包保,确保关键设备状态良好。

为提高职工的防洪应急处置能力,该段各车间还不间断地组织开展关键岗位人员防洪知识培训和应急抢险演练。同时,各车间借助段调度指挥中心综合视频监测系统,对自然灾害、异物侵限等危及行车安全的突发情况进行24小时监控,随时掌握线路设备状况。

早点名会即将结束的时候,刘永民又给维修一工区线路班长王明俊下了一道命令:“‘天窗’结束后,带着年轻人去查看车间的防洪料具,业务学习不能停留在书本上1杨 滨 何乃斌 曲明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