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口前移强力推进标准化作业

2019-06-15 07:5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畅辉 周晶

(畅辉 周晶)连日来,襄阳工务段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要求,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坚持关口前移,强力推进标准化作业,形成对安全关键环节的有效管控,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这个段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将上级关于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部署要求迅速传达到每个岗位、每名干部职工。他们充分利用板报、橱窗、安全生产微信群等宣传阵地,积极营造活动氛围,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

这个段重点对劳动人身安全、行车设备安全、施工安全、防洪防胀、轨道车安全、道口安全等进行逐项检查,对查出的问题逐项列出来,纳入安全问题库进行归纳分析,分门别类制订整改计划,并按照“领导负责、逐级负责、专业负责、岗位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在施工管理方面,这个段要求车间干部提前到达施工现场并参与施工全过程;重点掌握各施工点施工安全情况,盯紧施工计划审批关,盯死要点准备、要点登记、施工防护、作业程序、放行列车及机具是否侵限等关键环节,严格把好施工方案及作业办法制定关,确保施工完毕后现场复原清理工作落实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