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师出高徒

2019-06-14 08:2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师父!我出徒了!主任把我安排到三班四调16月5日,刚刚接到通知的长春北站运转车间青工刘利兴奋地对师父关永恒说。

“这是好事啊!师父为你高兴,从今天起你就可以单独顶岗作业了,但师父还是要嘱咐你几句1关永恒语重心长地说,“第一,自己单独顶岗必须认真干好活儿,做到不少走一步路、不少看一眼、不少说一句话;第二,做到腿勤、眼勤、口勤,落实作业标准,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杜绝违章违纪,做好互控联控,保证自身安全;第三,加强业务学习,出徒只是工作的开始,以后不懂的地方要多问……”

“好的,师父,我记住了。我一定努力干好工作,不给您丢脸1刘利斩钉截铁地说。

2018年,长春北站新接收了15名高职毕业生,还陆续接收了3批从外单位调入的12名转岗人员。为保证新职人员能够顺利独立顶岗,车站为他们精心挑选了业务精湛、有责任心的职工作为师父,并签订师徒合同。作业时,师徒同去同归,师父一招一式手把手地教,徒弟亦步亦趋跟着认真学。如果徒弟未按标准作业,师父会毫不含糊地予以纠正、严肃批评。

日积月累中,师父将作业标准转化成每道程序、每个动作、每句用语刻印在徒弟的脑海,培养出一批品德优良、技能精湛的青工。同时,在教与学的过程中,师徒间培养起浓厚的情谊。如今,15名高职毕业生已经全部出徒,12名转岗人员也即将陆续出徒,成为车站生产一线的新生力量。

杨 滨 刘立新 安 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