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七个一”推进“安全月”走深走实

2019-06-13 21:3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认真贯彻落实铁路总公司、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的活动部署,紧密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开展“七个一”主题实践,不断强化从业人员安全“红线”意识,促进铁路运输安全长治久安。

该段结合工务安全工作季节性特点,成立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段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科长为组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6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的活动方案,以专业督导为主,结合干部包保、现场跟班检查的方式,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

该段突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盯控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加强安全薄弱环节整治重点,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主题宣讲活动、一次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一次媒体宣传活动、一次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一次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一次群众性安全生产知识普及活动、一次典型事故案例学习交流活动等“七个一” 的多种形式宣传活动。

该段通过宣传专栏、宣传挂图、宣传片和微视频、H5等方式,积极推动安全发展的重要思想、理念进车间到班组;组织干部深入车间、工区面对面宣传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利用“6•16”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通过布置安全生产宣传展板、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安全问题等形式,强化铁路安全常识普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网站和客户端,通过电视台、报纸、宣传栏、显示屏等公众信息平台,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答题、竞赛,安全演讲、文艺演出和技术比武等活动和以防洪安全、消防安全、防暑降温、灾害避险、事故救援、故障应急处置等为主要内容的应急处置演练;组织集中观看学习《生死之间》《覆车之鉴》等警示教育片;开展安全文化宣传培训和普及教育,积极进行员工心理疏导;组织团员青年骨干学习事故吸取教训,在铁路沿线中小学中入校讲解路外安全常识,动员学生积极成为护路小卫士。

为确保活动取得效果,该段围绕“七个一”主题实践,进一步加强活动组织和宣传,扩大安全宣传声势;对排查出的惯性问题、设备质量及安全隐患等重点问题,及时纳入安全问题库,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期限、责任人,严格执行闭环销号管理。(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