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峡所:暑期来临 加强巡查、宣传力度

2019-06-13 21:3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华龙

6月13日西峡消息,暑期来临,天气炎热,记者今天来到了位于秦岭南麓,伏牛山脉的延伸地带的西峡派出所,跟随线路民警了解他们的工作日常。

在这几十公里的铁路沿线大部分都种植了玉米,现在也已经到了成熟季节,为了保障在此期间线路安全,经过几天的调查,已经了解当地的农忙时间:“早6时至8时、晚18时至20时”,西峡所民警说,我们会在此时间段加强巡查力度,严密盯控线路两侧农忙劳作人员,严防入网侵线。

西峡所民警告诉记者,暑假临近,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民警会在沿线中小学校全面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教育,摸清邻近铁路居住学生群体底数,通过逐一签订安全协议,入户教育等方式落实责任,确保学生不到铁路边玩耍。

从学校出来,民警走访了几户村民家,记者了解到,附近有很多孤寡老人,民警也会经常到他们家进行走访,在宣传铁路安全知识的同时看看能不能给予一些帮助

时间转眼到了夜晚,本以为到了休息时间,但是民警叫上记者又出门了,原来天气热了,很多人没事晚上会在沿线河边夜钓,还有捕蝎人员也增多了,民警会在有关区段加大夜间巡查管控。

通过一天的采访,记者了解到,线路民警是铁路公安的特有的警种,他们远离城市的喧嚣,有的只是维数不多的几条铁轨,和铁轨旁广袤的土地、炊烟袅袅的人家。然而在中国13万公里铁路沿线的每一个派出所里,都有身着藏蓝色警服的人民警察,他们默默坚守,每日奔走于铁路两旁的乡野间,尽心守卫着辖区线路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