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职工培训基地话聊式谈心化解职工思想疙瘩

2019-06-13 21:2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敏

“通过这种‘拉家常’式的话聊谈心,我认识到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消除了长期以来的思想包袱,现在心理上更轻松、工作上也更有干劲了16月11日,洛阳职工培训基地总务科职工薛宝福在该基地第六党支部书记冯志成办公室进行话聊谈心后深有感触。

在“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主题教育活动中,洛阳职工培训基地党委将思想政治工作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职工的思想宣传教育,将“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相结合,通过建立话聊式谈心制度,帮助职工调适心理状态、解除思想包袱,实现基地的和谐发展。

该基地党委以转变思想交流方式为突破口,在基地6个党支部成立了“话聊室”,由各车间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担任“话聊员”,将工作中情绪异常的职工邀请到“话聊室”进行谈心沟通,及时了解造成职工心态变动的原因,对症下药,排解其精神顾虑,帮助职工走出心理阴影,确保职工以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为了让职工畅通渠道表达诉求,基地主任、党委书记每周固定到科室进行调研座谈,广泛听取干部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个人诉求,通过微信工作群收集合理化建议等方式,收集职工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职工所思所想。党政正职对职工反映的问题亲自上手、亲自批示、亲自督办,形成闭环管理,使职工意见建议有答复、有整改、有结果。

他们还严格月度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建立职工心理动态管理档案,动态掌握职工家庭社会关系、工作生活情况变化,尤其关注老、病及家庭困难等重点人员,发现职工不良情绪苗头后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并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保障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