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贵铁路乐宜段率先开通运营

2019-06-13 21:1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隋志佳

据悉,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将于6月15日正式开通运营,线路开通初期,将开行成都至宜宾区间动车组共15对,成都与宜宾间最快铁路旅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19分。预计今年年底,宜宾西至贵阳段也将顺利开通。

据了解,成贵铁路全长650公里,为铁路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其中,成都至乐山段135公里已于2014年12月开通运营;乐山至宜宾段全长141公里,新建犍为、泥溪、屏山、宜宾西4 个车站。此外,成都东站至宜宾西站全程二等座票价为110元、一等座票价为176元,乐山站至宜宾西站全程二等座票价为56元、一等座票价为90元。

在笔者看来,成贵铁路的开通运营,不仅完善了四川快速铁路网,也拉近了城与城之间的距离,为沿线百姓创造了方便、快捷、舒适的出行条件。该线除了可改善沿线的交通状况,还将带动区域旅游经济发展,沿线经过的乐山大佛、峨眉山、宜宾李庄古镇、蜀南竹海,兴文石海,川滇边界水富西部大峡谷温泉,威信扎西会议旧址及观斗山石碑雕像等旅游资源必将更加旺盛。如今,高铁带动了城市经济,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更让资源共享化。公交化开行的高铁,说走就走的出行,让大客流顺利分散,旅客出行也少了几分担忧。成贵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将形成新的出川铁路大通道,进一步缩短我国西南地区乃至西北地区与华东、华南地区间的时空距离,对完善我国西部路网结构,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加快川黔两省城市群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成贵铁路开通,结束了川南地区多年以来没有动车的历史,未来,成贵高铁可通过贵阳连接贵广高速铁路,成都至广州即可实现全线高铁,使其进一步成为成都南向出川的重要通道!(隋志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