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开展项目综合大检查助力“品质企业”建设

2019-06-13 21:0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国毅  图/李航天  杨彦辉 &nbs

本站青海西宁讯:看现尝查资料、问询和回访、座谈、民主测评征集意见、制度宣贯、业务培训与考试······6月10日-13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综合大检查分两个组,在总经理杨兵、党委书记朱新文的带领下,对金台铁路和大通公路两个项目同时展开检查,拉开了公司2019年综合大检查的序幕。

2019年,股份公司、集团公司提出了打造“品质铁建”、“品质十一局”的战略部署,而加强项目管控,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实现项目精益管理,则是打造“品质企业”的必由之路。为此,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将2019年定为“项目管理提升年”,密集推出了项目管理擂台赛、“崇尚节约 降本增效”、打造标杆、风险管控等一系列项目管理“实招”,助推项目管理提升,而综合大检查则是保证督促落实、过程纠偏的一个重要环节和方式。

为确保本次检查活动取得实效,公司进行了长期的酝酿和充分的准备。公司两位主管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对检查方案进行了反复研究和认真审核,要求本次综合大检查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管理”为指导思想,对项目基础业务工作的进行一次全方位“体检”,通过检查真实掌握项目真实管理和运行情况,帮助项目克服困难提升管理。机关各部门则根据公司管控重点,契合项目管理的实际,严格制定检查标准和扣分细则,提前准备制度宣贯、业务培训的课件以及青年座谈提纲,以此全面掌握项目各项情况。

与以往的综合大检查相比,本次检查呈现出不同特点。在检查项目选择上,综合风险较高、机关关注较少、管理模式特殊、即将收尾以及一季度新上场的五类项目成为了本次检查的重点关注对象;公司副总经理主管的项目则由副总经理组织检查,按照检查要求及检查评分表及时将检查情况上报公司活动主管部门,单独进行总结讲评。检查方式则呈现出新的变化,除内外业检查之外,上级以及公司政策执行检查及宣贯、业务培训考试、青年干部职工座谈、典型问题跟踪帮扶及回访、经济活动分析等五项内容成为了“必驯动作。

据悉,本次检查还建立了“红、黄、绿”牌机制,每组各序列检查人握有1张绿牌、2张黄牌、1张红牌,用于对各项目业务水平的评定,4张牌必须全部发出,根据得牌情况对项目对应管理部门主管进行绩效考核和奖惩;每组检查组领导握有1张绿牌、1张红牌,用于对检查组成员的评定,绿牌必须发出,对工作不负责敷衍了事的人发给红牌1张,根据得牌情况对检查组成员进行奖惩。

此外,本次检查结束后公司将对各项目、各序列按照分值高低进行排名,并严格对检查结果进行运用。排名靠后的项目在半年工作会上剖析原因并作深刻检讨,由公司领导负责约谈并按规定处理,排名前3的项目给予通报表扬并在半年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对排名后2名的序列部门,由分管领导约谈项目部门负责人并按相关规定处理,排名前3的给予通报表扬并在年度评先评优中予以优先。项目综合得分的扣分作为公司各部门二季度对受检项目的扣分,在二季度绩效考核中应用。

本次项目管理综合大检查将覆盖公司15个重难点项目,以“摸清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帮扶指导”为准则,确保项目施工生产、技术管理、质量安全、经济运行、全面管理持续提升,这将进一步提升公司项目管理水平,为实现年度各项任务目标,打造“品质企业”奠定坚实的基础!(王国毅  图/李航天  杨彦辉  审稿人/徐天兵)

附图说明:

1.召开综合大检查首次会议。

2.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

3.查看施工现常

4.检查内业资料,了解基础业务情况。

5.召开经济活动分析会,为项目把脉问责。

6.召开末次会议,反馈检查问题和情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