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严防虚拟世界漏洞

2019-06-13 09:1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王康


针对近期铁路总公司深化网络风险管控的有关要求,南阳车务段通过提高认识、抓好落实、加强防范、严格考核等手段,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全面消除网络风险隐患。

该段各级管理人员利用机关点名会、中层交班会,以及下站检查、包保等时机,带头宣传总公司、集团公司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的目标要求、重要意义,讲清上级部门检查信息设备的方法、标准,改变干部职工对网络安全无知无畏的盲目状态,要求他们对岗位的各类联网设备树立起“用好、管好”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他们利用安全分析会,学习网络安全问题的主要表现,当前上级要求整改的主要内容,让全体管理人员树立确保网络安全的“大安全”理念,为严肃认真的落实上级整改要求奠定思想基础,并指定专人抓好办公电脑各项网络安全问题的整改、复查工作,确保覆盖全员无遗漏。

针对上级部门通报的问题和干部职工对网络安全知识比较欠缺的实际,该段通过网络学习、请专家授课等途径,让大家了解一机双网、弱口令等做法存在的安全风险,并对手机通过电脑充电、杀毒软件更新不及时等常见行为进行了剖析,引导全员摒弃惯性思维,坚决杜绝“一机双网、弱口令、私搭乱建”等网络安全红线行为的发生。

与此同时,该段根据“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要求,认真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度,将所有应用系统、数据信息及基础设施的安全管理责任分解到每个部门及每个人员,杜绝出现涉密文件泄露、内外网移动设备交叉使用等现象,并将网络安全纳入绩效考核,努力营造“人人重视网络安全”的舆论氛围。   (赵向阳  王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