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钢”“铁”联手换来大效益

2019-06-13 08:1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堆积如山的钢材陆续装车分流,一列列满载铁精粉、焦炭、球团矿的货物列车顺利到达……初夏的新疆,骄阳似火,地处乌鲁木齐的中国宝武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铁路专用线工厂站一派运输繁忙景象。该公司物流运输分公司仓储物流部钢材管理区党支部书记马明中高兴地告诉,这些变化得益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优质的前置服务和运力支持,得益于铁路和钢铁企业的携手联合,实现了共同发展增运增收。

铁路和钢铁企业携手联合在新疆企业中传为佳话。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一手抓市场营销,一手抓服务运力保障,使许多原本走公路的货源开始通过铁路运输,货运增幅显著。

据了解,新疆八一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年运输总量约为2000多万吨。今年,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在新疆八一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年铁路发运总量占比预计将提升至80%以上。

今年4月以来,针对新疆八一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铁路专用线工厂站装卸作业效率低、点线配套能力不足、货车停时长、存车数量居高不下、经常出现堵塞导致生产原材料运送进入厂区受限等突出问题,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组成专家调研组,制订应急运输疏解方案,特派3名调度人员,调拨路用和谐N5型调车机车入驻新疆八一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专用线工厂站,在运输生产组织、运力支持等方面给予大力帮助,提升生产组织效率。

为提高装卸车效率,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货装检查人员从乌西站南厂前置到新疆八一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铁路专用线工厂站,装卸效率有了一定的提升。今年5月,铁路专家组再次提出将货运服务二次前置到新疆八一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装车条件最好、装车量最大的钢材库。同时,专家组深入各装卸场盯控,对每日装卸进行写实分析,提升装卸车效率,增加装车数量。

货运服务二次前置取得显著成效,自今年5月以来,新疆八一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铁路专用线工厂站日发送吨多次突破万吨,运输生产秩序恢复,企业又焕发了新活力,铁路装车节节攀升,实现增运增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