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效连通完善云南铁路枢纽

2019-06-13 08:1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杨华 张伟明

(郭薇娜 杨华 张伟明)5月29日,位于昆明市东郊的金马村站顺利完成站改施工,待年底区间联络线开通后,沪昆铁路与南昆铁路直通列车将不再绕行昆明东站,两条铁路在昆明实现高效连通,对完善云南铁路枢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意义重大。

当天13时30分,随着站改施工命令的下达,金马村站一派繁忙景象。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中铁十一局集团的1000多名作业人员交叉展开作业。这次集中施工改造线路正线长18公里,用时4.5个小时,时间紧、任务重、施工标准要求高。

金马村站是沪昆铁路进入昆明铁路枢纽的最后一站,此次施工涉及设备、专业较多,许多工序同时进行。为确保施工在封锁时间内顺利完成,昆明局集团公司聚焦施工重难点、细化实施方案,各施工单位从人、机、料的准备和每一道工序进行全方位卡控和落实。

此次站改包含云桂铁路引入昆明枢纽站场改造、羊堡站至金马村站联络线与沪昆铁路四线并行段施工、工务和电务及供电设备大修、信号电缆和转辙设备更新改造四部分内容,是整个昆明铁路枢纽既有线改造施工中难度最大的一个车站。

待年底羊堡站至金马村站联络线建设完工后,两条铁路可在昆明实现高效连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