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日夜鏖战抢通水害区段

2019-06-13 08:1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6日晚,一场特大暴雨袭击了赣东北地区,上饶市玉山县24小时累计降雨量达296.6毫米,沪昆线湖沿站区最大小时降雨量达70.7毫米。受这场特大暴雨影响,玉山县城沦为一片泽国,沪昆线沿湖站至新塘边站区间发生多处水漫道床、边坡溜坍险等严重水害。接到险情报告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果断封锁水害区段,并通知相关单位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抢险。

险情就是命令。几乎与此同时,南昌局集团公司迅速组织鹰潭工务段300余名职工,调集1000余立方米道砟及多台抢修机械开赴现常然而,现场情形让抢险人员大吃一惊,多处线路被雨水浸泡,并有小型山体滑坡淹埋路肩。其中,近1公里区段共有大小水害7处,最大一处险情是道床被冲出一个8米多宽的口子,巨大的洪水夹杂着树枝从钢轨下面奔流而过。

7日上午,在水害现场看到,近1公里的区段上散落着身穿黄色防护服的抢险人员,被洪水冲毁的地方已经补上了新的道砟,新旧两种道砟形成鲜明的颜色对比。

鹰潭工务段综合车间主任杨成林一边指挥抢险人员快速整治水害,一边向介绍:“此次抢险,我们调集了段综合车间和鹰潭东、鹰潭西、贵溪、横峰、上饶等6个线路车间的300余名职工,分成7个小组,分别对受损区段进行同步抢修。经过连续奋战,上行线路于9时36分限速开通,下行线路也于11时40分限速开通。下午,我们将组织大机对线路进行精细整治,使线路尽快恢复正常运行速度。”

临近中午,线路上的挖机等大型机械已经陆续撤离,职工们几人一组,有的测量轨道几何尺寸,有的起道,有的手持维克捣在夯实线路。捣固机的高频振动,激起一缕缕白烟,汗水和着灰尘让抢险人员的脸变成了“大花猫”。

13时许,盒饭被送到抢险现常职工们拿着盒饭,坐在已经被杂物填满的排水沟旁吃了起来。被阻多时的上下行旅客列车缓缓地从刚修复的路段安全驶过。车厢里的旅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一感人画面。一趟缓慢通过的旅客列车上,一名40多岁的男子站在车厢连接处窗户前,双手抱拳向坐在线路边上吃饭的铁路职工致敬。

16时,3组大机开进现场,对下行线进行捣稳施工。大机进场,明显加快了修复速度,质量也得到了有效保障。“明天,我们还将向局集团公司申请‘天窗’点,将上下行线路进行彻底整治,让线路尽快恢复时速120公里。”杨成林一边擦拭着脸上豆大的汗珠,一边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