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带一路”校长考察团到访中铁二局哈萨克斯坦轻轨项目

2019-06-13 00:0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晓 陈明云

本报哈萨克斯坦讯 (范晓  陈明云)6月11日,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组织的“一带一路”校长考察团来到中铁二局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努尔-苏丹)轻轨一期项目部进行访问。

其间,项目经理李勇代表项目部欢迎考察团到访,简要介绍了中铁二局发展情况以及哈萨克斯坦国情。他表示,中铁二局始终秉承“干一个项目,树一座丰碑”的理念,转战南北,东进西移,最早响应祖国号召,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分别在东南亚、非洲、拉美等地区承建了一批国际工程项目。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开端,而努尔-苏丹轻轨项目是哈萨克斯坦首条城市轻轨,采用的是全套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造。

校长考察团对项目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听取我方简要介绍后,进一步就哈萨克斯坦中资公司的运营情况、两国文化差异、合作情况及项目实施遇到的困难提出了问题,同时还提出目前中美贸易冲突对此项目的实施是否有影响。

项目经理李勇对于考察团各位校长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

最后,校长考察团代表李世基表示,近年来中国政府改革开放政策给大陆地区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此次考察,旨在亲身感受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给沿线国家带来的变化,回港后会将此行所见所闻与师生交流,让他们深入了解这项国家战略。为感谢项目部对此次考察活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考察团成员向项目部赠送了纪念品及各学校纪念旗。

据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先生创立,是香港非盈利机构,以推动及实践“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政策、设施、资金、贸易和民心五个“互联互通”下的“民心互通”为务。此次推出“一带一路”校长考察计划,为香港中学校长及相关学科的老师安排考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华商企业及其他社会机构,以期透过参访及交流活动,让校长和教师们深入认识这个影响年轻人未来事业发展的国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