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信用评价护航 深耕区域市场

2019-06-13 08:1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京

截至2019年上半年,累计承揽工程30余项,涉及合同额160亿元,信用评价连续两年保持在97分以上……经过多年深耕细作,中国中铁建工集团上海分公司在南京市场建立了良好的企业信誉和品牌形象。

2001年,上海分公司进入南京市场,面对激烈的区域市场竞争,紧紧围绕“干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交一方朋友、占一片市潮的方针,敢闯敢试“先行区”,精耕细作“试验田”,尝到了“以现场保市潮的甜头。

干好现场,“绣花式”管理显活力

要引金凤,先筑暖巢。在建工程是企业经营的最前线,上海分公司将“干好现场,拓展经营”作为区域经营的第一法则,努力做到“绣花式”精细化管理。

上海分公司注重项目前期策划,依托项目初期管理、项目策划机制,中标工程快速进场,积极对接服务业主,为项目管理赢得了初始主动权;夯实现场施工管理基础,以标准化管理为指引,在区域工程深入践行“现场保市潮理念,促进项目基础管理专项资金投入、规章制度执行、管理人员责任“三个到位”,确保全面兑现项目安全生产、质量技术和工期进度等管理目标承诺,实现了诚信履约、取信业主。

古语云:“故君子有不战,战必胜矣。”上海分公司加大工程创优策划力度,建立创优责任考核机制,依托南京站、东南大学图书馆、鼓楼医院南扩、国家电网(南京)产业基地等有品牌影响力的大型工程,先后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3项、国家优质工程1项,江苏省优质工程奖“扬子杯”4项、省部级以上文明工地13项,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为巩固市场地位、扩大经营规模奠定了坚实基础!

做优信用,“四轮驱动”保经营

按照南京市关于地方工程招标管理规定,信用评价结果将作为2%至6%的分值带入招标中,实行价格因素、技术因素、信用因素综合评分。基于信用评价对市场经营的重要性,上海分公司认真策划,构建了良性工作机制、考核奖罚机制、常态化协调会议机制、良好互动沟通机制,“四轮驱动”做实信誉评价。

上海分公司成立两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区域信用评价工作,将工作内容划分为市场管理、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实名制管理4大板块,做到责任分工、落实到人,形成了区域信用评价齐抓共管、人人有责的局面。同时,上海分公司出台《南京区域市场信用评价考核奖惩办法》,推行信用评价包保分工,包保人签订责任状,真正实现了工作责任落地、奖罚有据;每月定期召开工作会,制订推进方案,做到了工作协调常态化。

此外,上海分公司加强横向沟通联系,邀请南京市政府、建筑行业等各方关系单位到现场指导、培训,遇到管理问题积极沟通、虚心请教,既提高了管理人员施工管控水平,又为企业信用评价创造了良好条件。

上海分公司积极参与南京市市政工程行业协会日常活动和地方突发性抢险救灾活动,争取信誉评价加分,2018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以97分、98分的信誉评价综合评比结果在3000多家土建施工单位中脱颖而出。该评价结果也有力助推了上海分公司南京区域市场经营。王 魏 杨德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