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情浓端午 家在汉十 中铁七局汉十项目部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2019-06-12 13:3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喻梦蝶

“我来包个蜜枣的,你包的是猪肉的埃”

“是埃你包得太松了,糯米都漏出来了,等会儿一煮就散了。”

6月7日,为庆祝端午节,中铁我就汉十项目部组织员工开展了“情浓端午,家在汉十”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准备了糯米、粽叶、蜜枣、猪肉、红豆等材料,大家围在一起包粽子。你拿粽叶我添米、你放馅来我缠线,食堂里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息,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由于大多都是新手上路,屡屡出现漏米、粽叶被弄破的情况,包的粽子也是奇形怪状。

“不是这样包的,你跟着我学,先把粽叶折成一个锥形,然后放进糯米,放进蜜枣,盖上盖子,用绳子系起来,一个完美的粽子就出现了。”试验室杨主任一边包粽子,一边很耐心地给大家传授经验,自觉当起了“师傅”。别看他年轻,包粽子可在行了。其他人都跟着操作着,虽然动作不是很协调,但还是依葫芦画瓢地学习着,连杨主任的儿子也有模有样的跟着学习包粽子。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几十个形状不一的粽子也新鲜出炉,香喷喷的粽子味道充满了整个食堂。“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项目部就是一个家,吃着亲手包的粽子,心里暖暖的。”铁家沟工区技术员小侯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浓情端午,粽子飘香。汉十项目部通过员工亲手包粽子活动,迎端午、庆佳节。不仅让仍坚守在施工一线的员工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弘扬了传统文化,而且增进了员工之间的感情交流,让员工体验到家的温暖,增强了归属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