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围坐共叙端午情

2019-06-12 07:5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5日,在银川开往北京的K1178次列车餐车里,彩绸、彩旗、香包、艾叶、柳条等将车厢装扮一新。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银川客运段工作人员为乘车旅客精心打造的“欢庆端午佳节、弘扬传统文化、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主题文化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

活动伊始,活动主持人给乘车旅客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家乡的端午民俗活动等,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后,列车工作人员与乘车旅客一起分享了各自家乡的端午民俗,为大家系挂彩绳、赠送香包,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大家感受到喜乐旅途的温暖馨香。

列车工作人员还准备了糯米、粽叶、大枣、葡萄、花生等材料,盛情邀请乘车旅客包起了粽子,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品香茗茶、共叙端午情,餐车工作人员端上煮好的粽子,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

据了解,端午小长假期间,该段各次列车纷纷推出特色服务,包粽子比赛、端午民俗问答等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为旅客提供假日出行新体验。

杨 军 李丽霞 李峰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