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满洲里站日接俄重车创新高

2019-06-12 07:5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果乃轮 黎思敏

(胡艳波 果乃轮 黎思敏)6月5日,经满洲里口岸入境的3056次列车载着64车原木稳稳地停靠在宽轨到发场,这是当日从俄方后贝加尔口岸站接入的第20列重车。此举标志着满洲里站日接俄重车创12年来历史新高。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中俄国际贸易持续升温。2019年以来,返程中欧班列数量增加明显,运输品类主要以板材、酒以及粮油产品为主,降低了返程空箱率。截至6月4日,今年经满洲里口岸出入境的货物已达78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45万吨、增长6%。

为加强与俄方铁路进出口经贸务实合作,满洲里站积极与俄罗斯铁路沟通联系,以畅通运输、增加运量、提升进出口货物运输效率为核心,不断完善服务模式和发展理念。

满洲里站积极与俄方、海关、边检、货代公司联系,开辟绿色通道,加快清单放行与手续办理,充分利用通关一体化,压缩电子票据周转、译票、录入、发票、提报到站等作业时间,强化各部门间的沟通协作、信息传递,为宽轨到达列车解体、空车开行、准轨出口货物列车开行创造条件。

同时,该站充分利用集中作业的行车调度指挥中心,统筹协调各部门间的联系,实现列车“到、解、换、编、发”全过程畅通,合理调配调车机能力,最大限度压缩取送车时间,减少干扰及作业等待时间,必要时组织临时调车机,解决运输困难,同时与机务部门沟通增加临时本务机,加快出口货物列车周转速度。

满洲里站还深入挖掘内部潜力,合理组织机械、人力,要求装卸人员严格按装卸车计划组织装车,加强场区间叉车、吊具等换装设备调配,保证效率最大化;他们还组织足够的设备维修人员随时应对偶发性设备故障,确保换装作业时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