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电务段三个突出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06-12 00:4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金玉

近日来,安康电务段按照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以突出警示教育、隐患排查整治、应急能力建设“三部曲”为抓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该段梳理近期全路人身、行车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分类制作教育宣传片,明示事故概况、原因、教训,借助投影仪、显示器、电子滚动屏在段、车间、工区各层级循环播出。同步开展“法律宣讲暨身边的安全故事”活动,组织职工学习法律常识,讲述危险经历,体验安全帽撞击、高空坠落等危险镜头,营造讲安全、要安全、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围绕“无事故、无故障、无红线”三无目标,该段通过加密巡视检查、微机监测、缺口检测、视频检测频率等手段,安排技术干部和业务骨干对站改新设备、集中修“大动”的设备、季节性关键设备进行重点管控,紧盯道岔缺口、轨端绝缘、隐患电缆等隐蔽性、高风险问题,强化日常养护、集中检修力度,建立“安全生产月”专项问题库,突出问题分析,分层分级逐条制定卡控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及责任人,组织相关部门复查验收整改销号情况,将整改不力的部门纳入月度履责考核,杜绝问题复现,确保设备质量稳定。

结合近年来汛期突发事件及抢修经验,该段重新修订完善预警办法和各级防洪应急预案,组织业务骨干成立抢险突击队,制定抢险作业流程图,并有针对性的开展电缆中断、信号机起复等抢险演练,提高抢险技能。同时,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及信息报送制度,对防洪抢险物资进行全面检查和补强,确保险情发生后应急有备,出动迅速,抢险有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