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彩旅程粽飘香

2019-06-12 07:4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7日,青岛开往北京南的G182次列车上,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多彩旅程粽飘香,传统文化永传承”主题活动,餐车乘务员与旅客朋友一同体验齐鲁传统文化,品尝山东特色端午美食,让“粽”情香飘千里路。

一开场,悠扬的乐声响起,高铁餐饮乘务员身着传统服饰,为旅客带来了儒家礼仪展示,更巧妙地将一些众人熟知的经典小故事融入其中,将趣味性与知识性结合起来,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礼仪文化。

礼仪展示后,职工自编的诵读表演《弟子规》上演。接下来,餐车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羊肉、海鲜等食材端上来,与旅客一同制作具有胶东特色的海鲜粽子和鲁西南特色的羊肉粽子,丰富了大家的旅途生活。

“第一次在高铁上过端午节,品尝了山东特色的羊肉、海鲜粽子,学习了儒家文化,这样的活动寓教于乐、很有意义1前往北京的旅客王女士高兴地说。

李锡秉 侯庆文 李亚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