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乘务员用大爱搭起产房

2019-06-10 23:0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金艺

6月7日上午5:20,K8564次旅客列车运行到合肥至阜阳区段时,一名孕妇突然临产。列车长王晋明接到消息后,立即组织有医护经验的列车员搭建临时产房,疏散围观旅客,并广播寻医,幸运的是该趟列车的乘客当中正好有一名医护工作者方女士。同时联系前方阜阳站让120进站准备接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约5:37左右,该孕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列车到达阜阳站后,产妇和婴儿一起被抬上早已等候的救护车……

通过对这起突发情况始末的梳理,笔者在被列车乘务人员和乘客的爱心深深感动的同时,也被列车乘务人员娴熟的应急处置能力所折服。我们都知道,在高速运行的列车上,受条件所限,遇到这种突发情况,光有爱心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没有一整套配合默契、操作娴熟的急救能力,肯定是不行的。由此可见,该趟列车乘务人员为应对类似突发情况,早已做足了准备,随时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帮助。

铁路乘务员深知旅客出门在外不易,所以能多想旅客之所想、忧旅客之所忧、急旅客之所急,时刻践行“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工作理念,努力把列车营造成一个温馨的家,让远行的旅客感受到宾至如归的体验。

最深沉的爱从来不需要华丽的语言,而是需要一颗感同身受的心,多站在旅客的角度思考,做一名带碳前行的人,随时做好雪中送炭的准备。

新生婴儿,是降落人间的天使,感谢K8564次列车上的所有工作人员,感谢该车厢的每一位旅客,是你们让天使到了人间第一眼看见的是真善美。

吕金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