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热血青春唤大爱 ——凯里工务段半边街线路工区青年工长战百吉侧记

2019-06-10 23:0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闫耀攀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实践中,奋蹄扬鞭,为争创山区铁路一流工务段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凯里工务段半边街线路工区工长战百吉如是说。

战百吉,1991年12月出生。参加工作5年来,一直在艰苦的小站历练,5年的摸爬滚打,锻造了他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从线路工到工长,一步一个脚印,“啃”书本,强基础,带队伍,进步很快,综合素质和能力明显提升。因工作突出,他曾被成都局集团公司授予先进生产工作者、防洪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16年,战百吉开始担任韦家庄线路工区工长。生产一线成了他施展自己的舞台。他团结带领工区职工,学标对标,因地制宜开展技术攻关,在较短的时间内,将管内设备提升了一个档次,班组管理也随之上了一个台阶,每次段“三线”综合验收中都取得了好成绩。

“小站工区条件艰苦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事实,但要确保山区铁路运输安全,还得发挥年轻人敢闯赶干的积极性。”贵定线路车间党总支书记吉学斌认为,“必须大胆启用那些能干事创业的“兵头将尾”,才能带领职工一起为山区铁路安全保驾护航。”

战百吉在抓好线路设备质量的同时,高度重视山区铁路防洪工作。2017年6月11日和27日,工区管内迎来了两场特大暴雨,降雨量超过历年同期最高值,多处发生水淹道床、水倒灌入隧道、水沟堵塞,冲空道床等水害,严重危及行车安全。当时,沪昆线下行K1919+700处因边墙垮塌堵塞水沟,导致排水不畅而冲空道床,对行车构成重大威胁。战百吉毫不犹豫跳入齐腰深的水中,用钢钎撬松石块,用手将堵塞水沟的石头一块一块搬出水沟......

2018年3月,战百吉调任半边街线路工区任工长。他凭着一腔热血,始终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迎难而上,奋力拼搏。这里是沪昆线贵州东段凯里工务段管内隧道最多、最长的一个小站工区,隧道内多处道床翻浆与道床板结,最是让人头痛。战百吉主动与老职工交流,找准问题关键部位,并与两个班长协调配合,对隧道内线路翻浆进行整治,对波磨钢轨进行打磨,及时消灭隧道晃车问题,提高线路综合等级,每次轨检车排名均位列全段前茅。

2019年4月,在成都局集团公司线路技能大赛中,战百吉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技术,过关斩将,获得了较好的成绩,因此被集团公司授予“劳动模范”光荣称号。他告诉我们:“扎根小站,干事创业,做一名出色的山区铁路“守护神”,干好自己的工作,用热血青春唤大爱,呵护好线路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