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好消息---张呼高铁向我们走来了

2019-06-10 19:2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梦悦

6月1日13时40分,一列高速综合检测车从乌兰察布站驶出,标志着张呼高铁乌兰察布至怀安段正式启动联调联试工作。张呼高铁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张呼高铁已向我们走来了。

      张呼高铁东起河北省张家口市,经河北省万全县、怀安县、尚义县后进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境内,经兴和县、察哈尔右翼前旗、乌兰察布市、卓资县,西至呼和浩特。

      届时坐在张呼高铁上就可以欣赏到西北的风景。蔚蓝的天空中朵朵白云相互亲吻,一会儿白羊的模样,一会儿狮子的模样,诉说着生活的点滴。塔杆飕飕的向后飞去,远方有几头羊在追逐嬉戏,抬头望向天空的牛,好像在吟唱着草原的富足。

      张呼高铁全长286.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张呼高铁设怀安站、兴和北站、乌兰察布站、卓资东站、旗下营南站、呼和浩特东站等站,拉动这些城市的经济,给人民出行提供方便。

      联调联试采用检测确认列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张呼高铁各子系统及相关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测试。试验车调试检查各方面的准备,检测相关设备的运用情况,为以后的开通做足准备,确保行车安全,保障人民的安全。

      同时,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对牵引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客服、自然灾害监测等系统的性能或功能进行综合评价和验证,对轨道、道岔、路基、桥梁、隧道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和整体系统功能是否达到设计要求进行动态检测,并评价综合接地、电磁环境、振动噪声、声屏障等是否满足相关标准的要求,为线路开通运营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

      张呼这条草原高铁线开通运营后,将结束内蒙古没有高铁的历史。拉动内蒙古的经济,给内蒙古的旅游业提供的另外一种出行方式,游客可以不用再驾驶私家车去蒙古草原,也相对的保障了游客的行程安全。

      张呼高铁与京张高铁一起构成蒙西地区进京快速客运通道,呼和浩特前往北京的火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在经济上实现内蒙古“呼包鄂经济圈”与京津冀经济圈的直接联系,实现小康生活,追逐中国梦。

                                                ----田梦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