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东站精准发力,为基层干部卸下形式主义“枷锁”

2019-06-10 19:2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峰

“周一大交班会上,各科室、车间负责人提前总结、重点汇报督办工作,会议结束比以往提前了近一个小时。”近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东站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基层减负年”落实落地,积极采取精简文件、节俭办会、规范督查检查等有力措施,转变作风,把松绑减负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着力提高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该站积极发扬“短实新”文风,精简非必要文件,破除“文山高耸”的形式主义作风,做到文件数量和篇幅精减,内容精炼、文风清新。他们根据上一年发文实际情况,核定各科室发文控制数量,通过季度量化控制,对发文数量超计划的科室,一律纳入公文管理考核进行通报、问责,确保年度发文减少30%。他们还严格文件制发审核,提高发文门槛,发文前先对发文必要性、发文渠道、发文范围、行文规范等方面进行审核,确保发文取得实效。目前,该站所有下发的文件质量均控制在要求范围内。

该站着力打造务实会风,在整合会议上下功夫,做到“能少则少、能并则并、能短则短”,着力打造高效务实的会风。严格会议前置报批制度,大大减少非必要召开的会议数量;针对确有必要召开的会议,根据重要程度、会议时间、参会对象分类整合,做到合并开会、套开会议,严格控制会议数量。专业的生产性、业务性例会原则上不扩大召开,传达、布置类会议尽可能简单,缩短会议时间,坚决防止同一事项反复开会。

该站切实强化结果导向,严格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机制,结合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际,通过合并同类事项、探索延长周期、实施联合检查等形式,压减督查检查考核总量和频次。他们还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整改落实,确保真督实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