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粽情蜜意便客行 精检细修铺坦途

2019-06-07 08:1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秋璇

编者按 随着端午小长假到来,铁路运输单位结合实际情况,提前准备、精细谋划、科学部署,全力确保运输安全有序、旅客出游畅通。铁路干部职工多日来坚守运输一线,精检细修保质量、贴心服务便客行,积极保障小长假旅客出行有一个安全、温馨的候乘环境,努力让人民出行体验更美好。

包头电务段

重拳出击根除隐患

(李嘉鑫 杨利彦)连日来,包头电务段针对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客流高峰,从加强设备整治、完善验收机制、加强消防检查等方面着手,全力确保小长假期间信号设备状态稳定。

该段召开设备质量管理会议,并结合实际情况下发质量预警通知,对道岔、轨道电路进行基础质量评定,对轨旁设备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对易发生变化的部位进行重点盯控;重点强化各质量检查工区职责、工作标准,加大质量检查力度,督促专业科室包保干部和车间干部做好标准化站场验收工作。

针对近期气候干燥易引发火灾险情的实际,该段检查各车间厨房、职工宿舍、办公场所,对私自乱拉电线、存放易燃物品等现象进行整治,消除火灾隐患。

满洲里站

端午美食口岸飘香

(胡艳波 果乃轮 黎思敏)6月2日,在满洲里站,准备乘坐654次国际列车的俄罗斯旅客尼娜品尝着香甜的粽子,开心地说:“味道好极了,这次出游我感受到了中国的节日气氛。”车站候车室内,一些外籍旅客喜滋滋地举起香包和葫芦合影留念。“粽子香,葫芦也漂亮,中国铁路好1外籍旅客丹尼尔竖起了大拇指。

满洲里站口岸金钥匙服务台值班员梁艳华介绍说:“每逢春节、中秋、端午等中国传统节日,我们就会送上特色食品,让旅客体会到家一般的温暖。”

为迎接端午小长假的到来,满洲里站精心为旅客制作了以“传承中国文化,共享浓情端午”为主题的卡片。车站工作人员热情细心为外籍旅客介绍端午节由来,并给他们送去祈福迎祥的美好祝愿。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满洲里站的国际联运业务日益增多,该站将中国文化融入客运服务工作,让外籍旅客感受到口岸站的服务魅力。满洲里站口岸金钥匙服务台秉承“国境有界、服务无限”的服务理念,不断推陈出新服务措施,扩大品牌效应。

在此基础上,该站开展“走进”系列跨界互学活动,组织客运工作人员走进大学学礼仪、走进军营学标准、走进机场学规范等,并与机尝香格里拉酒店的服务人员交流工作经验,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涪陵车务段

“一站一案”保障安全

(李秋璇)“请问到黄水森林公园怎么坐车?”“您可以在车站出站口乘坐大巴,直达黄水森林公园……”6月4日,在涪陵车务段石柱县站的站前广场,青年志愿者向从北京来石柱旅游的李女士介绍说。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该段按照“畅通工程”相关要求,坚持“一站一案”的原则,制订完善旅客运输组织工作方案,重点加强客运组织、反恐防暴、服务质量、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同时,该段管内各客运办理站组织党团员成立服务队,积极服务旅客。该段还要求各级管理人员以身作则,发挥示范作用,为端午小长假运输安全打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