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换完道岔我就回家陪你”

2019-06-07 08:0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老婆,换完道岔我就回家陪你。”6月4日21时,麻城工务段重点维修车间主任徐志华与妻子视频通话。通过视频看到妻子和刚出生不久的儿子,徐志华既高兴又内疚,高兴的是妻儿安好,内疚的是无法陪在他们身边。关了视频,泪水从他的眼角悄然滑落。

今年2月下旬,徐志华来不及休息缓解春运期间的疲惫,就奔走于湖北麻城、河南光山和潢川三地之间,为25组新道岔预铺选址。他带领3名职工拉尺、测量、计算、复核……起早贪黑、披星戴月,他每天行走约15公里,弯腰上千次。

“老公,我快要生了,你啥时候回来啊?”3月22日,徐志华接到妻子的电话,激动不已。“赶紧回去。”副段长占世平命令道。“干完今天的活儿,我再走。”“不行,现在就得走,汽车等着的。”徐志华简单收拾好行李踏上回家的路。这一次,他离开工地5天。

陪侍妻子的过程中,徐志华的手机不时响起。妻子深知,工地离不开他,同事离不开他:“明天,你把我和儿子送回娘家吧。”“换完道岔我就回家陪你。”儿子出生刚5天,徐志华就把妻儿送回娘家,然后回到了工地……

“每天和妻子视频聊天,一天的疲惫都没啦。施工一结束,我就回家陪他们,这个承诺一定要兑现。”徐志华在日历上画着圈,数着天数看还有多久可以见到妻儿。

秦 涛 贺 勇 张雨思

编后 徐志华是许许多多在外施工作业人员的一个缩影,他们常年奔忙于施工现场,没有时间照顾家人、分担家务。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将全部精力投入工作,为此对家人心有亏欠。幸福的是,他们身后有一个支持、理解的贤内助做后盾,把家庭事务打点得妥妥当当,让他们能够放心施拳脚、干事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