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站“鹰眼”守护旅客

2019-06-07 08:0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唐冠军 康宇

(焦元 唐冠军 康宇)5月30日15时许,一位大娘推着轮椅上的老伴刚走进阜新车务段阜新站候车室,车站客运车间主任郑铁光就迎了上来,两位老人既惊喜又感动。

该站结合列车密集到达时段多、客流较为集中的特点,将CRSC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与客运组织紧密融合,组织值班干部、客运值班员和有资质的客运员在中控室轮流值班,对进站情况进行监控,实时优化旅客乘降组织,及时对需要帮助的重点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据悉,该站CRSC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设有135个摄像头,由快球摄像头和定焦枪机摄像头组成,分布在车站售票厅、候车室等场所,具有清晰度高、覆盖面广、实时性强等优势。

阜新车务段按照“监控运行一丝不苟,应急处置稳妥精准”的工作思路,要求车站中控室监控人员通过显示屏认真观察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等场所的情况,发现重点旅客立即确定其位置,并及时派出客运人员上前提供帮扶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该站党支部书记李志国介绍说:“利用视频监控系统组织旅客乘降,杜绝了晚到旅客由于匆忙跑错站台、上错车的现象,旅客因赶不上车而产生的投诉和改签明显减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