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病危旅客的特殊情缘

2019-06-07 08:0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化名

5月29日14时54分,沈阳北开往北京的D6次列车准时停靠在秦皇岛站。这时,3号车厢上来一位20多岁坐轮椅的旅客,沈阳客运段动车二队D6次一组列车长冯超赶忙与车站工作人员交接,并为旅客提供重点服务。这时,全国劳动模范郭明义见状,也匆匆赶来协助列车长一起将旅客推进车厢。

冯超与郭明义得知旅客小红(化名)患有脑瘤,家人带她到北京看玻由于冯超还有乘务工作,郭明义便自告奋勇担当照顾小红的工作。

15时15分,小红突然昏迷,不一会儿便失去了知觉,病人家属急得掉下了眼泪。郭明义见状立刻与冯超沟通。危急时刻,冯超指派列车红十字会员李铭拿来急救药箱。李铭利用自己所学的急救知识对患者展开急救。另一边,列车员通过列车广播寻找医生。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两名医生旅客对小红进行了治疗,小红渐渐恢复了意识。

17时23分,D6次列车正点到达北京站,这时救护车已经等在3号车厢的门口。随后,小红仅用6分钟就出了站,顺利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韩庆潇 黄伟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