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动车“强身健体”迎战暑运

2019-06-07 08:0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孙文龙

(何卫东 孙文龙)为确保暑运期间海西动车安全运行,从5月中旬开始,福州动车段开展为期45天的动车组专项整治活动,为动车“强身健体”,确保动车组以良好姿态迎战暑运。

据悉,福州动车段配属171组动车组列车。为落实动车组零备用要求,该段全面开展动车组整备,强化车组质量,结合暑运用车需求,重点对动车组空调、牵引高压设备、烟火报警系统等设备进行整治;抽调专业技术骨干,对高级修出厂车组进行“零公里”整备,确保动车符合上线要求。

在日常工作中,该段深入开展标准化站段建设,认真落实“五标”工程要求,组织车间管理人员组成现场执标监督小分队,对地勤、随车机械师日常作业进行全面检查,严格作业节点卡控,并由工班长每周组织机械师在班前会集中学习作业标准,确保落实到岗位。

在专项整治活动中,该段充分发挥“游翔党员工匠创新工作室”的作用,由工作室成员收集动车组各种故障案例,再组织党员技术骨干、诊断工程师进行集体分析讨论、对症下药,针对故障点进行分头攻关。“游翔党员工匠创新工作室”针对空调机组制冷功效开展技术攻关,创新制造专用拆装工具等5种工装,用于动车组日常维护,并向段工会提出3条合理化建议,经段工会论证采纳后在全段推广。自动车组专项整治活动启动以来,该工作室消灭动车组空调启动问题及空调配电柜接线老化、烧损和通风机接线盒接线松动、牵引变流器压力偏低等24例常见“疾脖。

截至目前,该段动车组专项整治活动还在进行中,已消除安全隐患218件,为动车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