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潍莱高铁“平度”捷报,用战果印证“国有制造”

2019-06-06 17:3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2019年5月26日上午9时12分,伴随着架桥队长张权的最后一声哨响,架桥机将一榀长32米、重达近900吨的箱梁平稳准确的架设在潍莱高铁胶莱河特大桥187号和186号墩桥台之上,标志着潍莱铁路站前3标平度段箱梁架设全部完成。(齐鲁晚报)

潍坊至莱西高速铁路,简称潍莱高铁,是山东省内“三横”快速铁路网的“中部通道”,该线路东接青荣城际铁路和荣莱高铁、西连济青高铁,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平度段的顺利架设完工,标志着该线路的开拓历程又迈向了新的台阶。

潍莱高铁平度西制梁场预制箱梁顺利通过国家审定以来,潍莱高铁项目部以此为契机,全力开展移梁机、架梁机的拼装和场地的建设工作,针对箱梁移运、架设安全危险源大的情况,项目部切实加强对箱梁预制架设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方案的完善研究,更邀请大型设备技术人员和安全专家对箱梁架设的方案、作业指导书等进行细致评审与现场指导,确保大型箱梁预制架设快速稳步推进。

潍莱高铁建成后,青荣城际线路列车可直接从莱西北站经潍莱铁路通过潍坊北站直接进入济青高铁,不用再绕道即墨北站,胶州北站进入济青高铁,大大节约运行时间,运行速度将拥有提升空间。与此同时,潍莱铁路建成后还将缓解目前该路段的压力,为青荣城际线路开通更多跨线动车线路提供客观条件,也将带动起当地的经济发展和人流往来。

所有新线路的发展,都是为了更方便人民群众的出行,所有的改革创新都是为了能为来百姓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在这高速发展的时代,只有以人民需求为导向所创新的建设,才能进一步提高社会发展的水品,才能充分建立优势,这也正是“交通强国”的具体表现。(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