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瞄准5道安全难题按下“抢答键”

2019-06-06 12:5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南宁局集团公司玉林工务段针对施工维修、专用线管控、防溜防撞、安全环境、消防安全等5项安全重点工作中的“难题”,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扫除安全障碍,化解安全难题,推动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该段成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领导小组和16个安全检查组,制定工作重点及卡控措施,从6月4日起至6月30日,利用一个月时间,全面检查排查铁路安全隐患。一方面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铁路总公司、南宁局集团公司集中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部署和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红线”意识和安全紧迫感、责任感;另一方面,按照领导包片、干部包点的形式,组织开展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记名检查,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做到检查有依据、追索有留痕、考核有结果。

为确保检查走深走实,该段针对南广线标准线建设中的裂纹岔枕更换、大机综合维修、轨道精调等施工进行重点排查盯控,从方案编制、协议签订、计划审批、监控方案、施工准备会、点前准备、进出栅栏、安全防护、工机具和路材路料管理、LKJ数据管理、放行列车条件确认、阶梯提速管理、施工调度命令及登销记等关键环节加强排查整治,不遗漏一个环节,不放过一处隐患。

针对负责代管代维的地方铁路、专用铁路、铁路专用线线路设备以及道口基础设备、警示标志、安全防护设施等,组织车间干部职工与产权单位一道,全面进行一次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针对防溜防撞专用器材,由安全科牵头组织综合运输车间、维修车间重点围绕大型养路机械、轨道车、接触网作业车和宿营车随车配备的铁鞋及其驻地的铁鞋进行逐台、逐车、逐人进行检查、登记、汇总,全面排查整治防溜防撞专用器材管控情况;针对铁路安全环境隐患,组织各车间班组采取添乘检查、地面复查的方式,对铁路沿线违规搭建的彩钢瓦房、塑料大棚、临时民房、彩条布、石油天然气输送管道、油库、易燃易爆品生产存储仓库、非法施工、开采、爆破等情况进行重点排查整治。加强对工作场所、职工间休房用电设备、宿营车、自轮运转特种设备、油库、库房、伙房、氧气罐、乙炔罐的逐一检查核查,发现问题及时研判及时处理。

同时,该段进一步加强检查纠偏和问题督导整改销号,重点隐患列入安全问题库挂牌整治,一般隐患制定措施,定人定责,追踪整治,闭环销号。加强现场督促指导,严格干部作风,确保能及时发现问题、查出隐患。此外,该段还加大问题查处和问责力度,严防检而不细、查而不整、整而不达标等问题的发生,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地、整治工作有效有力,把安全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安全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