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汉十高铁全线首个双电源10KV配电所同时送电成功

2019-06-06 12:5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源  武俊黎

6月5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承建的隆中车站10KV配电所两路进线同时成功送电,顺利实现双电源供电。这是汉十高铁全线内首个双电源同时送电的10KV配电所,此次成功送电为“迎静态验收,促高质量开通,全力以赴建成最美汉十高铁”奠定了良好基础!

双电源供电大大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当一路电源失电后,另一路电源可不间断供电,从而降低了外在因素对供电稳定性、可靠性及生产的影响。在17点44分,隆中10kV配电所两路进线由泥嘴变电站不同母线引出,前后送电间隔不超过2分钟,完成对所内进线母线的冲击试验,17点56分对所内一级侧调压器和综合侧调压器分别冲击三次,冲击完成后将两台调压器空载运行24小时后向隆中车站信号楼电力远动间及区间箱变供电。

隆中配电所位于国家5A级隆中景区内,其外电源隆中一回架空线3901米,地埋电缆3364米,全长7265米。隆中二回架空线4028米,地埋电缆3419米,全长7447米。考虑到线路将穿越城区和重点保护区域,汉十项目部电力变电作业队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积极与当地政府、供电段沟通协调,并在送电前多次召开专题准备会议,明确责任、落实分工、细化送电步骤。在高耸陡峭的深山、历史文化古城施工中,为保护周边环境,电力变电作业队采用顶管的方式施工,在城区顶管处最深达到35米。

为了保证此次顺利送电,面对施工现场温度高、劳动作业强度大、任务工期时间紧等困难,白永杰党员突击队创建以隆中10KV配电所为“党员先锋工程”, 明确安全目标、质量目标、进度目标、经济效益目标,确保了此次节点工期目标的顺利实现。(李源  武俊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