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先进”对话“先进”

2019-06-06 08:1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王金辉 王兰强

(高李鹏 王金辉 王兰强)5月2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丰台机务段 “毛泽东号”机车展室举办。今年恰逢该段“工人先锋号”机车组安全走行70周年,该段“工人先锋号”机车组全体成员、“毛泽东号”“青年文明号”机车组司机长和其他先进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丰台机务段成立于1897年,是北京地区设立最早的机务段。该段“工人先锋号”机车组成立于1949年5月26日,与新中国同岁。

70年来,“工人先锋号”机车组驾驶的机车经历了从蒸汽到内燃、从进口到国产的不断变迁,曾先后有11任司机长、100多位同志在这里工作过。他们怀着对党、对国家、对机车组的热爱,不忘“做劳动模范,当工人先锋,创安全业绩”的初心,吃苦耐劳、甘于奉献,为铁路运输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

“七十年的风雨兼程,塑造了这个光荣的集体。我们新一代‘工人先锋号’人,要勇于肩负起历史使命,争做劳动模范、勇当工人先锋,再创安全业绩。”“工人先锋号”机车组第十一任司机长刘超在交流发言中讲道。座谈会上,“毛泽东号”机车组第十三任司机长王振强向“工人先锋号”机车组表达祝贺;“青年文明号”机车组司机长李慧哲进行了交流发言。

该段党委书记张书利表示,下一步该段将深化“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在思想政治和车史传统教育、学技练功技术比武、先进班组联创共建、班组文化总结推广等方面,创新创建载体,丰富创建内涵,不断提升“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的水平,注重先进典型的引领辐射作用发挥,努力形成先进典型百花齐放春满园的良好效应,不断激发起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强大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