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与“先进”心交心

2019-06-06 08:1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李永锐 李孟龙

(徐春明 李永锐 李孟龙)“厉害了!没想到朱振当学员时就获得了全段技术比武第一名1新乡电务段青年职工杨凯与同事们讨论着。“李玉斌在47米高的杨连第大桥上作业之艰辛,我也是深有体会的。”新乡桥工段东明黄河大桥线路工刘师傅说道。这是5月29日下午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先进典型与新乡桥工段新乡东高铁综合维修工区进行分众化讨论的一幕,也是该局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据统计,5月份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利用先进典型巡回宣讲的方式,以班组为单位,组织先进与基层干部面对面宣讲、心与心交流,近距离分享心得、答疑解惑。

在这次讨论会上,4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先进代表用朴实无华的话语和鲜活的事例向干部职工讲述了自身事迹、成长经历与工作收获,展示出一线铁路职工默默奉献的精神风貌。

与此同时,来自郑州局集团公司党校的老师围绕形势创效益、聚力促发展,用实例说话、以数据支撑,向干部职工讲清了铁路行业性质特点、局集团公司维护干部职工权益的措施和成效、局集团公司市场主体地位及干部职工幸福指数与企业发展关系,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

报告会后,代表团成员与不同岗位的干部职工,围绕感恩企业真心话、单位工作结合部管理、改革创新发展等话题开展分众化讨论。通过经验分享、互换建议,大家讲收获、答疑问、话体会,在讨论和学习中提升了获得感和幸福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先进榜样的事例令人深受鼓舞。他们更要以身作则,立足岗位、勇担使命,把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摆在首位,为创建安全高效和谐美丽的郑州局集团公司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原计划一个小时的讨论会在激烈的交流中一直持续了近3个小时。截至目前,该局集团公司已组织局集团公司层面分众化讨论21场次,参加干部职工300余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