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对父子的温暖之旅

2019-06-06 08:1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31日,在北京开往南昌的T167次列车上上演了感人的一幕,一位女列车长在前方引领,嘴里喊道:“麻烦大家都起个身让一让,谢谢各位了。”坐在卧铺边座的旅客都很配合,纷纷站起来自动让出一条道,在列车长的身后,两名身穿迷彩服的海军小伙子一前一后抱着一位老人缓慢通过。从8号车厢走到18号车厢平常只需要5分钟的时间,但是他们却走了半个小时。看到这一幕,旅客无一不为他们助人为乐的精神点赞。

老人名叫申聚友,今年81岁,来自安阳市。他的儿子申长松在江西樟树工作,准备接自己的父亲到樟树常住,好在身边照顾。于是今年51岁的儿子申长松独自带着81岁高龄、行动不便的老父亲坐上了T167次列车。在车上,申长松将两人的硬座票改为卧铺票,但由于申长松已经51岁,实在没有力气背着老父亲从硬座车厢走到卧铺车厢,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硬座车厢里两位穿着迷彩服的海军旅客主动站出来,抱起老人从硬座车厢一路走到了卧铺车厢。

这感人的一幕,引得旅客们纷纷叫好,大家都为列车工作人员和两位小伙子的真诚和善良点赞。

谭连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